油菜团队联合华农工学院、东风井关进行稻田油菜精量联合直播机试机

时间:2022-08-12    作者:管理员    点击:5275次
        本网(谢雄泽)讯  针对目前稻田油菜种植过程中存在的机械数量不足、作业质量不高等问题,油菜团队积极与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和东风井关农业机械化有限公司进行沟通,达成由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牵头设计、东风井关进行装备制造、我院油菜团队进行示范推广的三方合作形式,推动襄阳地区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8月10日,根据我院油菜团队提出的稻田油菜机械化播种技术要点进行设计制造的稻田油菜精良联合直播机在东风井关公司园区内进行试机,院长冯鹏带领油菜团队成员进行了现场观摩。该机械综合考虑了襄阳地区稻麦、稻油周年轮作的种植模式,实现了小麦、油菜一机双播,集成了灭茬、旋耕、开沟、施肥、播种、覆土等多个作业工序,提升了稻田油菜的播种效率。油菜团队成员从肥箱尺寸、开沟器结构和尾部震压轮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以提高播种机械的实用性和作业质量。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