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宜机收芝麻新品种机械化联合收获关键技术示范观摩会

时间:2022-10-02    作者:管理员    点击:5121次
       本网(母俊 唐雪辉)讯  9月30日,襄阳市农业科学院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在南漳县九集镇成功举办了宜机收芝麻新品种机械化联合收获关键技术示范观摩会。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张艳欣研究员及团队成员、芝麻种植大户和合作社30余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会。
      此次示范观摩首先展示了近年来各育种单位选育的宜机收芝麻品种6个,包括鄂芝9号、中芝75、豫芝ND837、豫芝NS610、以色列SR863和以色列SR868。其次在示范田块上展示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提供的芝麻联合收获机械装备和核心技术,实现了收获每亩芝麻仅需5-6分钟,效率比人工作业高百倍,节本增效显著。
       近年来,作为全国芝麻主产区和高产区的襄阳市,芝麻种植面积逐年萎缩,在农村劳动力严重不足、用工成本逐年增加的情况下,缺乏机械化技术成为制约芝麻生产发展的瓶颈问题。针对这个问题,国家特色油料产业体系芝麻襄阳试验站从“品种+技术”入手,积极引进宜机收芝麻品种开展从种(精量播种)、管(无人机飞防)、收(联合收获)的全程机械化作业,实现了芝麻“品种+农机+农艺”三大要素的有机融合,为芝麻规模化、规范化种植以及大面积推广提供了依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