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蔬菜产业链发展需求 邀请智囊助力山药产业发展

时间:2022-10-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5179次
       本网(张杰)讯  9月27日,省农科院经作所研究员吴金平、周洁受我院邀请赴宜城市王集镇观音村、中心村指导当地山药优质高效栽培。宜城市王集镇是蔬菜生产大镇,蔬菜种植常年面积3万余亩,主要种植的有甘蓝、娃娃菜、山药等,其中山药种植面积约6000亩。在宜城市洪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洪林的带领下,吴金平、周洁研究员先后到观音村、中心村山药种植集中连片区进行调查,了解当地山药种植规模及栽培模式,与当地种植大户就栽培品种、栽培模式、肥水利用、病虫害防治进行深入探讨后,指出宜城市具有种植山药的优质土地条件,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具有成熟的销售渠道,很适宜发展山药,但襄阳目前种植的品种长度过长,用工量大,对地的伤害较严重,需要及时引进新栽培技术,提升山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院蔬菜所张杰、方治国陪同调研指导。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