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时间:2022-10-25    作者:管理员    点击:6071次
       襄阳广播电视台(刘沫池 李若水 谢威)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让奋战在我市农业科研一线的工作者备受鼓舞。他们表示,将在二十大报告的精神指引下,发挥好科技力量的引领作用,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而团结奋斗。
       副院长凌冬:作为全市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队伍,我们将深入领会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内涵和要义,聚焦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围绕全市农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需求,加快农业生物技术应用,在优质、稳产、高产品种培育、绿色高效技术集成研究、高效种养技术示范和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努力推出更多的先进科研成果,为我市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更多、更有效的科技支撑。
       蔬菜作物研究所正高级农艺师王四清:作为一名长期从事蔬菜作物育种、栽培技术研究的科技工作者,牢记在二十大提出的,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问题,确保中国人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中。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襄阳蔬菜产业提质增效,从传统生产转向现代化智能化生产方式转变过程中,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院植物新品种测试技术研究所所长赵翠荣:作为品种测试的国家队,我们要持续研究和应用新品种“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科技成果,做好品种测试科技服务,用好人民的信任,把好种子质量关,将育种人的成果更好地推向生产,实现粮食增收增效。
       粮食作物研究所副所长张道荣:在小麦新品种培育方面,加大选育的力度,努力选育出适合我们市场需求、农民需要的,优质高产多抗的小麦新品种;在栽培技术研究方面,要加强集成、推广,解决湖北省小麦在高产的问题;要加强与种业企业、加工企业的合作,共同提升优质粮食产业链发展水平。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