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课题组赴谷城指导秋冬季种管工作

时间:2022-10-25    作者:管理员    点击:5161次
       本网(龚泽丹 黄桂兰)讯 10月21日,院中药材课题组负责人刘克钊及成员和谷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中药材产业链链长陈光明一行到谷城县城关镇,调研和指导秋冬季林下中药材种植管理工作。
       在该镇老君山村新开垦的林下中药材基地,一行人对基地选址、翻整和肥料等农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老君山村和绿尚公司因地制宜发展林下药材、推动乡村振兴的举措表示支持,就中药材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合理建议。
       在君山药谷黄精种质资源圃,刘克钊告诉大家,黄精为食药两用植物,已列为湖北省“十大楚药”之一,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较高,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不同黄精品种的特征特性、长势长相和种管技巧,还指导大家科学去杂整地、改良土壤、挑选种苗、适时栽植和秸秆覆盖等技术要点,并科学研判和分析当前旱情对秋冬播中药材的影响,建议做好抗旱播种和后期田间管理,扎实推进谷城道地黄精产业规范化发展。同时,赠送当地一批“重茬菌清”生物制剂,用于改善老基地土壤理化性状,减少病原和虫口基数,降低农药等化学品投入,提升药材品质。
       该县农技推广中心、城关镇、老君山村和石龙沟村有关负责人、中药材新型经营主体和药农们参与相关活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