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时间:2022-10-28    作者:管理员    点击:5799次
       本网(赵明)讯  10月27日下午,市农科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院党委书记李力主持并讲话,院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市农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学深悟透,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农业科研工作。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注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一是丰富学习方式,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讲座、交流研讨、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学习。二是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工作者的职能优势,以“四下三问两送三增”活动为抓手,使“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行之有效。三是结合农业科研工作实际,围绕中心大局,高起点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持续开展“五农建功”活动,扎实做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等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农业科研工作者“双岗建功”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全面提升农业科研工作质量,为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高产品种培育、绿色高效技术集成研究、高效种养技术示范和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把科研论文写在广阔大地上。深入实施农业科技“五五”工程,全面融入市十大农业重点产业链工作,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行动,通过基地示范和巡回指导,为我市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更多、更有效的科技支撑。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