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测试团队参加第十一期农业植物品种DUS测试技术系统培训班

时间:2022-11-21    作者:管理员    点击:4314次
        2022年11月14日至18日,“农业植物品种DUS测试技术系统培训班”第十一期理论培训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举办,本期培训班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主办,儋州分中心承办,来自全国农业植物品种DUS测试体系、种业企业、科研教学单位的1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新品种测试处张秀杰处长主持开班仪式。
        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总农艺师崔野韩、热带农科院品种资源所副所长分别致辞,来自测试中心、部分测试分中心、科技发展中心转基因安全处、海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针对新《种子法》解读、国内外新品种保护法律法规及发展概况、植物分类学、自主和委托DUS测试管理、实质性派生品种制度、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与管理、分子技术在DUS测试中的应用、DUS测试图像拍摄及处理技术、DUS测试审查理论与技术等内容,开展理论授课及答疑。培训班还针对DUS田间测试流程与工作规范、测试基地规范化管理与风险防控等专题安排了分组研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