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企合作打造“襄”字号小麦种业品牌

时间:2022-11-21    作者:管理员    点击:4232次
        (王鑫)襄阳是全国和全省小麦主产区,对夏粮生产安全贡献较大。粮以种为先,为充分利用好科研单位和种业企业的资源优势,共同打造“襄”字号小麦种业品牌,为湖北现代种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11月17日,襄阳市农科院小麦团队与湖北扶轮农业科技开发公司签订《“襄”字号小麦新品种科企联合研究与开发协议书》,双方决定深度开展合作,努力打造种业科企融合发展的典范。
       合作期内,市农科院小麦团队主要负责种质资源的收集和创制、品种选育和技术支撑工作,为扶轮农业科技开发公司提供苗头品种,使其开展品种多点比较试验;优先提供优良小麦新品种,与扶轮农业科技开发公司进行生产、经营。湖北扶轮农业科技开发公司主要负责苗头新品种的多点品比试验、种子繁殖、市场开发和新品种推广等工作。合作期,双方联合开展小麦新品种育-繁-推工作,共同选育并审定小麦新品种2个,单一品种年推广面积超过50万亩,联合申报省级以上科技项目2-3项,推动“襄”字号小麦品种在省内外大面积推广应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