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新品种测试襄阳分中心参加品种DUS测试和新品种保护年会

时间:2022-12-16    作者:管理员    点击:5671次
       本网(孙强)讯   12月14日,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线上召开2022年植物品种DUS测试和品种保护工作会。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襄阳分中心主任、襄阳市农业科学院院长冯鹏,带领襄阳分中心DUS测试团队成员在襄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全国26家DUS测试中心和6个测试站近300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科技发展中心总农艺师、国际植物品种保护联盟(UPOV)主席崔野韩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报告,新品种保护处堵苑苑副处长做2021-2022年度新品种保护工作报告,植物品种测试处张秀杰处长报告2021-2022年度DUS测试工作进展、副处长韩瑞玺报告DNA辅助DUS测试近似品种筛选及DNA建库进展。会议遴选了体系内在作物DNA建库、测试质量控制、测试团队人才成长、测试工具研发、测试交流培训、测试科研课题研究或经费支持或成果产出等方面成效显著的分中心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无性繁殖品种和现场考察品种的种质保存、已知品种库构建、食用菌DUS测试、DUS操作系统中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研讨。会议最后阶段,张秀杰处长部署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表示下一步测试体系将在测试质量管理、配合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的实施、实质性派生品种(EDV)测试机构的遴选等方面重点发力,进一步为提高植物新品种权保护水平、保护育种的原始创新和推进种业振兴等方面提供支撑。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