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4637次
       本网(张弛)讯  2023年1月13日,市农科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组组长黄琦参会督导,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鹏主持,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院党委认真组织学习,深刻把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内涵;召开政治研判联席会议,研讨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结合政治研判工作内容,围绕“六个聚焦”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鹏代表领导班子按照要求进一步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之间开诚布公地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黄琦同志强调,农科院是高级知识分子聚集的地方,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吸取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沉痛教训,摆正心态控制欲望,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责任;强化廉洁底线,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记职责使命,强化为“三农”服务,努力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全流程、立足在农业科技攻关,粮食安全,品牌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谋划推进各项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冯鹏表态,下一步院党委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聚焦问题,狠抓落实,以整改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努力将农科院建设成为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新时代清廉高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襄阳农业科研新篇章。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