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团队在枣阳市举办2023年花生春耕备耕技术培训会

时间:2023-03-21    作者:管理员    点击:3180次
       本网(油料所  郭凯)讯 为充分发挥科技服务在助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贯彻落实农业科技“五五”工程,3月20日,院花生团队在枣阳市举办2023年花生生产技术交流暨花生春耕备耕培训会。枣阳市各乡镇相关农技人员、合作社代表、种植大户共9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会上,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襄阳试验站站长蒋相国紧紧围绕鄂北花生高产栽培和产业发展方向,讲解了花生绿色化、高质化、高效化栽培管理方法,并从抗病品种选择、耕作栽培方式确定、低毒高效药剂选用、物理生物防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花生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技术。交流环节,蒋站长针对农户代表提出的品种高产稳产、蛴螬危害、白绢病防治等问题一一耐心作答。受花生价格上涨的影响,叠加其抗旱性强的特点,农户花生种植意愿强烈,预计今年花生种植面积较去年增加明显。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