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新品种测试襄阳分中心参加普通小麦DUS测试技术研讨会

时间:2023-05-17    作者:管理员    点击:2802次
       本网(新品种测试所 张倩 卢阳)讯  5月10日至12日,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测试总中心)在郑州召开2023年普通小麦品种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测试技术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模式,来自全国13家承担普通小麦DUS测试任务的测试机构技术负责人、测试员30余人现场参会。本次会议旨在促进普通小麦DUS测试技术交流,提升普通小麦DUS测试质量。襄阳分中心技术负责人卢阳、小麦测试员张倩参加现场研讨会。
       河南省农科院科研处处长田云峰主持开幕式,河南省农科院副院长卫文星、测试总中心张秀杰处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张秀杰处长在强调测试技术交流与测试质量提升的同时,给大家提出几点思考:一、测试量越来越大,怎样提高测试效率;二、新的育种方法不断应用,如何实现实质性派生品种的准确鉴定;三、促进授权品种越来越多,如何改进测试工作以提高授权新品种的质量。
       会议由原阳分中心业务副主任孙建军主持,来自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原阳、济南、哈尔滨、成都、南京分中心等5家单位的7位专家围绕普通小麦DUS测试,做了关于小麦育种和栽培技术、普通小麦品种DUS测试指南及国内外测试技术、普通小麦品种测试实践经验、DNA指纹库构建和应用、田间试验设计管理、普通小麦品种一致性、特异性判定、测试质量控制及档案管理等报告。会上还集中讨论了测试指南选测性状测试程序和特异性判定距离等议题。
       会议期间,现场参会人员还前往原阳分中心测试基地现场观摩了普通小麦DUS测试试验。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