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带队赴谷城县开展中药材发展及规范化种植技术培训会

时间:2023-05-29    作者:管理员    点击:2633次
       本网(经作所刘克钊 黄桂兰)讯  5月25日,应谷城县科协、县卫健局邀请,院副院长凌冬带领科研科科长谭永强和中药材课题组人员赴谷城县城关镇老君山村,与该县联合举行中药材发展及规范化种植技术培训会。来自该县县直涉农部门人员、县中药材协会会员和各乡镇种植大户、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
       会上,谷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中药材产业链链长陈光明讲话。副院长凌冬做会议发言,建议该县坚持“一县一业”培育特色产业、坚持“一业多主体”支持龙头企业、坚持“一业多业态”挖掘中药材康养和旅游功能;课题组刘克钊以《抢抓战略机遇 发展林下药材》为主题、以“十大楚药”之一的黄精为例,详细解读了中药材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发展林下中药材现实意义、林下种植中药材品种选择和发展林下黄精前景与要点等重要内容,并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湖北绿尚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谢辉分享了中药材基地建设工作经验。
会后,与会人员又深入到绿尚公司君山药谷中药材科普基地实地观摩学习,院领导和随行人员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谷城县正茂中药材种植农场负责人高正平在参加活动后说:“此次室内培训和基地实训,使我们对中药材行业各层面的基本情况和支持政策有了初步了解,并学习了实用技巧,激发了创业热情,坚定了带领乡亲共同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