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绿茶有了地方标准

时间:2009-01-16    作者:管理员    点击:6109次

      襄阳晚报消息(通讯员彭奎 记者陈霜)由襄阳市农业科学院、谷城县茶叶办、谷城县农业局、谷城县大薤山茶业专业合作社共同起草的《谷城绿茶生产技术规程》,昨日通过我市有关专家的评审。这意味着,今后谷城绿茶将统一按照这一地方标准进行选种、生产、加工、运输。

   谷城种茶历史悠久,人们对茶情有独钟。2001年,谷城县就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茶叶之乡的称号。2003年,我省出台的《湖北省优势农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把谷城茶叶列为湖北省优势特色产品,明确了谷城县为全省首批无公害茶叶生产示范基地创建县;省农业厅编制的《地方特色产品茶叶带规划布局》中也将谷城划入鄂西北秦巴山脉名优绿茶产业带,作为我省高香绿茶、有机茶主产区和出口基地。

   在昨日召开的评审会上,专家们对谷城绿茶的选种、栽培、茶园管理、加工等方面都提出了详细要求,并对谷城绿茶的代表品牌筑阳翠峰、薤山叠翠、玉皇剑茶的感官品质特征进行了细化。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