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全面禁销豇豆

时间:2010-02-24    作者:管理员    点击:2692次
    摘要:为防止违禁用药豇豆再次流入市场,武汉市已全面严查,并暂时禁止任何地区生产的豇豆进入武汉市场。

 

     荆楚网消息  武汉市农业部门昨日通报,为防止违禁用药豇豆再次流入市场,该市已全面严查,并暂时禁止任何地区生产的豇豆进入武汉市场。
    目前武汉市场的豇豆全部来自南方诸省,该市农业局已向各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面严查蔬菜市场,对已上柜的豇豆实行下架、下柜处理,对销售毒豇豆的商户将加重处罚。若市民发现市场有豇豆售卖,可直接拨打12316举报。
    据该市农业局通报,由于在汉销售的海南豇豆查出禁用农药,自2月6日起,该市3个月内禁止海南产的豇豆前来销售。1月28日,该市农检中心对蔬菜样品进行检测,发现在武商量贩水果湖店、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销售的豇豆中,含有禁用农药水胺硫磷,检测人员当即对问题豇豆进行了查扣。随后,该市农业局向海南省农业厅发出协查函,要求3个月内停止该省生产的豇豆进入武汉市场销售,到期经检测合格后,方可再次来汉销售。
    截至目前,该市共销毁不合格豇豆3596.9公斤,成功阻止了2万多公斤海南豇豆进入武汉市场销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