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抬高茶价

时间:2010-04-15    作者:管理员    点击:2567次
    摘要:由于受寒潮侵袭,今年长江流域江南茶区春茶产量大减。记者昨从江城几大茶叶市场了解到,今春茶叶价格普遍上涨三成。

 

    荆楚网消息  由于受寒潮侵袭,今年长江流域江南茶区春茶产量大减。记者昨从江城几大茶叶市场了解到,今春茶叶价格普遍上涨三成。
    在崇仁路、香港路等茶叶批发市场,采花毛尖、英山云雾、西湖龙井、洞庭碧螺春等茶叶,摆在各茶行的醒目位置,每500克多在200元到300元之间,而西湖龙井最高每500克卖到了600多元。
    多家茶行负责人透露,目前茶叶的价格比去年涨了三成,且手头上的货还不多。每家的存量只有100多公斤。
    因受气候影响,茶叶上市时间推迟了近一个月,如新茶铁观音要推迟到下月中旬才上市。昨日,工商人员在汉口茶市148-28号的芳盛茶叶经营部和集贤路2-9号两家门店,发现所谓的“新茶铁观音”,实际是一种名为“黄金桂”的茶叶,两者价格相差数倍。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