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春耕生产确保增产增收

时间:2010-04-23    作者:管理员    点击:2600次
    摘要:全市农业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强调,抓好春耕生产确保增产增收

 

    襄阳日报讯   4月22日,全国、省、市相继召开切实做好当前农业生产工作的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应对异常天气影响、做好抗灾保春耕工作。市领导李新华、陈文海在襄阳分会场出席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夺取今年农业丰收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农民持续增收的艰巨性,充分认识抓好当前春耕生产的紧迫性,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增产增收目标实现。

  据了解,我市今年小麦面积484万亩,油菜面积94.3万亩。全市种子、化肥、农药、农膜总量充足,农资价格比较平稳。截至目前,全市落实春夏播面积696万亩,其中水稻300万亩、玉米160万亩、棉花50.3万亩、油料70.2万亩、蔬菜52.5万亩。今年第一季度,猪、牛、羊、禽存栏(笼)分别达到411.4万头、90.96万头、98.5万只、5738.88万羽。全市农业生产开局良好,但面临着持续阴雨天气可能导致小麦赤霉病大爆发,库塘蓄水减少不能满足春季农业生产需求,畜产品价格下滑严重挫伤养殖积极性,前期多种灾害致使灾后恢复任务重等严峻形势。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新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当前农业生产,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迅速掀起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热潮。要狠抓作物田间管理,抓好优质稻米生产、经济作物调整和农资市场供应,高度重视畜牧生产,抓好养殖小区建设、春繁春配春孵和动物疫病防控,认真落实惠农政策。

  李新华强调,要精心组织,硬化措施,切实把当前农业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的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对春季农业生产的领导;要强化部门配合,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服务意识,把支持春季农业生产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要强化督办检查,市委、市政府将组织督办专班,深入各地督办春耕生产,督办情况将及时通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