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今年力争粮食增产700万斤

时间:2011-04-20    作者:管理员    点击:7432次

  本报讯(通讯员陈剑魏燕)418日,襄城区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卧龙、欧庙、尹集等地田间地头,围绕粮食增产、粮食安全和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建设,全力做好病虫害的预测预报和综合防治,指导农民安全用药,节本增效。据了解,该区今年计划总产达到3.7亿斤,力争全区今年粮食总产量增产700万斤。

  

  为了确保增产任务顺利完成,该区将加强典型示范区建设。在全区重点抓好小麦、水稻、花生等粮油作物高产创建项目的实施活动,按照“百亩示范方、千亩示范片、万亩示范区”的模式,倾力打造粮食作物高产创建百里长廊,提高产量,计划争取粮食作物高产创建比上年增加5-10片,辐射带动36万亩以上。

  

  同时,该区将在总结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测土配方施肥的各项工作,加大田间取土、农户调查力度;围绕测土配方施肥重点抓好田间“3414”肥料效应试验。以点带面,带动更多农户参与配方施肥,扩大配方肥施用面积。

  

  该区通过“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绿色证书”、“阳光工程”等多种途径,开展农村适用技术培训,把实用技术传授到千家万户。

  

  此外,该区将加大新品种的选育、引进和推广,围绕主要农作物品种多、乱、杂的现状,该区将加大引种和科研育种力度,筛选和培育出具有地方特色的抗病虫、抗旱、早熟等优质新品种加予推广。同时,加大水稻旱育秧技术和免耕技术推广力度,重点提高小麦、水稻、玉米、油菜等作物良种化水平。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