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再次部署蔬菜营销工作

时间:2011-04-26    作者:管理员    点击:7361次

    针对近期部分地区、个别蔬菜品种出现的价跌卖难情况,农业部高度重视,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要求农业部门要强化市场监测,做好信息服务,推进产销衔接,最大限度降低价格波动给菜农带来的损失。424日,农业部在西安召开会议,再次部署做好当前蔬菜营销工作,要求各地农业部门紧急动员,把帮助菜农拓宽蔬菜销路作为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加大力度,着力抓好三方面工作:

    进一步加强蔬菜产销动态监测。第一时间掌握蔬菜生产、销售进展与面临的困难,搞好信息服务,及时发布信息,为当地政府调控蔬菜产销、制订扶持政策提供决策支持,为主动引导蔬菜生产、流通和消费提供信息支撑。

  组织开展多种形式蔬菜产销衔接活动。扩大营销宣传,提高市场影响,打开市场销路,千方百计帮助菜农把蔬菜卖出去,尽力卖出好价钱,最大限度降低价格波动给菜农带来的损失。

  抓紧组织实施新一轮菜篮子工程。统筹谋划蔬菜生产、流通建设,克服产销脱节,促进菜篮子协调发展,增强抵御市场风险能力。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