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再加措施抗旱保春播

时间:2011-05-05    作者:管理员    点击:7288次

 面对严重旱情,襄阳市各级党委、政府立足于快,着眼于抢,突出于抗,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再加措施,打好抗旱报春播这场硬仗。

 去年10月至今年4月,襄阳市7个月总降水量为102151毫米,与历史同期相比少56成。截至目前,全市受旱农作物面积达到350万亩。特别是当前春播关键时期,各地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少57成。随着5月份气温持续升高,地表蒸发量大,土壤失墒快,部分地方出现较严重土壤干裂,旱情有可能持续扩大蔓延。

 

 52日全市抗旱保春播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全市召开紧急会议,按照打抗旱持久战的要求,安排细化抗旱保春播工作。借助三万工作队全覆盖的优势,召开三万活动工作队片长会议,要求工作队深入基层组织群众开展抗旱保春播,并协调解决抗旱中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农委、水利、林业、民政、石油、供电、气象等关键部门各司其职开展抗旱。特别是针对52日难得的弱降水过程,气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炮弹77发、火箭弹38枚,影响区普降小到中雨,旱情有所缓解。

 

  截止目前,襄阳市共投入抗旱资金6900万元,投入劳力62.91万人(次),启动机井6000余口、泵站2200多座,开启水库136座,抗旱浇灌农田176.9万亩,其中小麦109.1万亩,油菜42.8万亩,蔬菜25万亩。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