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田间指导抗旱保苗

时间:2011-05-05    作者:管理员    点击:7196次

    襄阳日报讯(记者李晖)5月4日,副市长李跃华带领市农委、市水利局负责人,到襄州区、老河口市和谷城县,深入田间地头察看土壤墒情、移栽秧田长势,并向农民了解旱情、苗情,进一步指导抗旱、保苗工作。
    据了解,当前干旱对我市小麦有不同程度的影响,油菜千粒重下降。同时,干旱还导致土壤墒情严重不足,春夏播作物播种、出苗受阻,出苗迟、出苗少、不整齐,成苗率低。面对旱情,各地围绕抗旱保春播这个重点,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大力推广旱育秧等节水栽培,并采取水库开闸放水、泵站提水、小型潜水泵抽水、机井抽水等多种方式抗旱,迅速掀起抗旱保春播的高潮。
    李跃华指出,今年旱情非常严重,要把抗旱保春播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点,打一场硬仗。要加强对水源的科学调度、统一调度,发挥有限水资源的最大效益,首先要确保人畜饮水,其次是采取一切有效办法指导和动员农民因地制宜进行抗旱保苗,要千方百计广辟水源,抢提抢灌,全力开展抗旱保苗自救工作,将干旱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气象部门要加强气象预测,做好准备工作,充分利用一切有利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增加雨量,缓解旱情。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