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调度抗大旱 做好抢收大会战

时间:2011-05-19    作者:管理员    点击:7699次

    襄阳日报讯(记者邢敦杰)5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在南湖宾馆主持召开全市抗旱和抢收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秘书长陈文海,副市长李跃华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春以来,我市持续干旱少雨,不少堰塘干枯,河流少水,农业用水和人畜饮水困难,春播生产和即将来临的“三夏”工作严重受阻。

  李新华强调,水利部门要科学合理调度水源抗大旱,有关部门干部要沉下去解难题办实事。要保证秧母田秧苗生长良好,已插下田的秧苗要努力抗旱,下一步要保证水田都插上秧。当前,抗旱进入关键时刻,对我市各地各级领导干部是个严峻考验,希望各地各级主要领导亲自抓抗旱工作,节假日不休息,动手早,行动快,舍得投入,措施得力。当前要克服麻痹侥幸和等天下雨的思想,把抗旱夺丰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引水抗旱,抢抓农时,抢播抢管。要围绕抗旱夺丰收深入推进“三万”活动,把“三万”活动工作队变成抗旱工作队,及时研究和解决基层抗旱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严明抗旱工作纪律,强化检查督办,确保抗旱夺丰收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各地要研究和制定抗旱预案,牢牢把握应对旱情的主动权。

  李新华强调,我市将进行抢收小麦大会战。有关部门要立即组织好收割机等农机具,争取用5天左右时间把全市小麦抢收完毕。要抢抓农时,狠抓各项农村工作的落实,坚定信心夺丰收,确保“十二五”开局之年全市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目标顺利实现。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