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播农作物主导品种确定

时间:2012-09-24    作者:管理员    点击:7546次

襄阳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农委了解到,为引导我市农民选用优良品种,促进农业生产向优质、高产、高效方向发展,市农委专门对我市2012年秋播主要农作物主导品种进行了公告。

  今年秋播主要农作物主导品种依次为——油菜:主导华油杂9号、华油杂62、中油杂12、华油杂12、中双10号、中双9号、华双5号、阳光2009。小麦:主导襄麦25、襄麦55、郑麦9023、鄂麦596、鄂麦352

  市农委要求,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及其种子管理机构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种子市场管理,严厉打击违法种子经营行为;要因地制宜向农民推荐本公告品种。禁止经营假劣种子。若发现相关违规行为,可拨打举报电话:0710--3018275。农业专家提醒广大农民,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选用适宜本地种植的主导品种,到合法诚信的种子企业购种,妥善保存购种发票、品种技术资料及包装物等,并严格按照品种的配套技术要求栽培,减少生产风险。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