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加大农村科技成果转化的支持力度

时间:2009-06-22    作者:管理员    点击:2467次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 中国财政部、科技部日前联合公布的一份文件指出,今年中国农村科技成果转化资金在支持方式上将加大对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突出支持对发展区域经济、延长产业链、培育新兴经济增长

  点具有重大促进作用的集成配套技术成果。

  据介绍,2009年度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重点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进一步促进涉农产业振兴和持续发展,加快转化一批能拉动内需、能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农村先进适用技术产品和集成配套技术成果,着力引导和促进科技人员深入基层、服务企业、开展科技创业活动,培育、壮大一批优势企业及产业集群。

  这份名为《2009年度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申报指南》的文件显示,今年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将对中国粮食生产、现代农业及相关产业发展,以及对民生改善具有重要作用的现代种业、食品加工、饲料、生物农药、农业机械装备、生物质利用与生物能源、林产加工、乡村环保、乡村物流等涉农的重大技术成果,以及动植物保护、防灾减灾等一批民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强支持,促进科技要素加速向农业和农村转移。

  在支持对象上,将加大对发展区域经济、延长产业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大促进作用产品的支持力度,强调产业整体素质的提高和龙头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强化企业的主体地位,鼓励由企业牵头的产学研合作。(记者 顾瑞珍 胡浩)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