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襄阳综合试验站建设实施进展顺利

时间:2009-07-01    作者:管理员    点击:2530次
本网(余晓强 蒋相国)讯 日前,从湖北省花生优质高产创建与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工作会上获悉,经农业部批准由襄阳市农科院承建的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襄阳综合试验站建设实施进展顺利。试验站立足服务区域花生生产,承担、开展花生新品种引进、筛选、鉴定、栽培模式和栽培技术研究,在为产业技术体系各功能研究室反馈第一手试验数据的同时,为本地区花生生产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今年已落实试验、示范18项,其中:品种(系)试验7项,引进、筛选、鉴定来自国内育种单位的70余个花生新品种(系);开展花生施肥试验4项,病虫防治试验3项,栽培模式试验1项,探索研究适宜本区域的栽培模式和栽培技术;开展高产示范3项,建立核心示范片1500亩。
 

中国农科院油料研究所副所长、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研究室主任廖伯寿研究员介绍,目前我国花生产业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单产有待提高、含油量较低、加工技术落后等问题,国家启动花生产业技术体系,旨在逐步解决这些问题。

    据了解,国家花生产业技术体系由1个研发中心、4个功能研究室(育种、病虫害、栽培土肥、机械)和分布在全国不同花生产区的20个综合试验站组成,设有1个首席科学家,17个岗位科学家。湖北省内目前仅设襄阳综合试验站。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