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菇的常见种类

时间:2011-11-14    作者:管理员    点击:7541次

  1、糙皮侧耳:平常所说的“平菇”多指这个种,是目前广泛栽培的种类,主要是低温型和中温型品种。

  2、凤尾菇:原产印度,是一种栽培较为广泛的中高温平菇。子实体单生或丛生,菌盖扇形至贝壳状,菌盖灰褐色, 性状似凤尾,故名。菌盖直径3―15cm,菌肉白色稍厚、菌柄侧生,白色,直径1.5―3cm,长3―10cm。菌褶白色,延生,不等长。孢子无色光滑, 椭圆形至肾形,孢子印白色。

  3、榆黄蘑:又名金顶侧耳,是高温型品种。子实体多丛生或簇生,菌盖扇形、半圆形、圆形或喇叭形。

  4、佛州侧耳:从美国和德国引入我国,属于中低温品种。子实体覆瓦状丛生。菌盖直径3-12cm,低温时白色,高温时带有青蓝色转黄色至白色,初半圆形,边缘完整,后平展呈扇形或漏斗形。

  5、黄白侧耳:又名美味侧耳,紫孢侧耳、小平菇,属中低温型品种。子实体大至中等至较大,近覆瓦状丛生。

  6、桃红侧耳:高温型品种。子实体一般中等大,群生至覆瓦状叠生。菌盖直径3―13cm,初期贝壳状或扇形, 后平展,盖缘呈波状。初期粉红色,水红色,后变黄土红色至近白色。菌肉较薄,淡红色,白色。菌褶桃红色,延生,密集。菌柄短或常无柄。孢子印淡粉色至桃红 色。孢子光滑,无色,近圆柱形。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