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药方法得当 微生物农药增效

时间:2012-05-28    作者:管理员    点击:7827次

    浓度适宜,科学间隔 溶液含量低,防效差,否则,易造成浪费或药害。只有适时施用适宜的菌剂,使害虫、病菌获得充足的致病菌量,才能保证防效。如细菌性杀虫剂一般每公顷用活孢 子数在100亿/克上的菌粉2200~2500克,虫口量大,世代重叠,虫龄不齐,单位面积—次用药量大,间隔期短。苏云金杆菌防治小菜蛾,大菜粉蝶间隔 10~15天,防治三化螟间隔5~6天。

    喷洒均匀 生物农药一般以胃毒为主,均匀喷施可提高防效。粉剂使用前称取所用药量,加入少量水搅成糊状,乳剂使用前要充分摇匀,根据每公顷用药量兑入所需水量 750~1000千克,搅匀即可。在溶液中加入0.l%的合成洗衣粉、皂角或茶子粉作黏着剂利于提高喷洒效果。

    正确配方,混合使用 生物农药杀虫防病针对性强,农药混配可扩大应用范围,提高工作效率,特别是在暴食性害虫成灾时,十分必要。但不宜和碱性农药、内吸性有机磷杀虫剂混配,禁止和杀菌剂、抗病毒剂混用。在配方混用时,做到随配随用,不可久放。

    雨后补喷 用药当天遇雨,天晴后应立即补喷1次。

    安全用药 生物杀虫剂农药对家蚕毒性很大,蚕区周围2千米内禁止使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