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长赋:要在农业系统树立"三靠 两有 一底线"好干部标准

时间:2013-07-26    作者:管理员    点击:7656次
       7月25日,农业部召开干部监督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干部监督工作。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在会上强调,选人用人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要扎实抓好农业部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干部培养选拔和干部监督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用好的作风把作风好的干部选出、用好、管住。

      韩长赋指出,既要为干部成长提供机会、创造环境,又要落实领导责任、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要在农业系统树立“三靠、两有、一底线”的好干部标准。靠素质吃饭,就是要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理论素养深厚,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业务素质过硬,政策水平高,推动工作有思路、有本事、有办法,敢于创新、敢于负责、敢于担当。靠实绩吃饭,就是要既想干事又能干事更能干成事,不务虚功、不求虚名、善做善成、精益求精;多干推动事业发展急需的事,多干让农民群众得实惠的事,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靠团结吃饭,就是要淡泊名利、发扬风格,胸怀坦荡、谦虚谨慎,在共同干事创业中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谅解、相互补台,做团结协作、合作共赢的表率,努力营造团结、奋进、和谐的良好环境。对农民群众有深厚感情,就是要带着感情、满怀热情、富有激情去服务农民群众,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真心实意为农民办实事。对农业农村工作有深入了解,就是要熟悉“三农”情况,掌握农业农村政策,成为所在领域的行家里手。要沉下身子接地气、一片真心察民情,真正问计于基层,求教于农民群众,使我们的决策更科学,更符合农业农村工作的实际。守住清廉这条底线,就是要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韩长赋要求,切实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努力做到用当其时、人尽其才。要坚持公道正派,公正对待干部,公正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做到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使大批好干部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要完善制度,坚持组织领导和发扬民主相结合,坚持竞争性选拔和日常选拔相结合,广开进贤之路,健全考察机制,近距离观察干部,把功夫下在平时。要重视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对那些看得准、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要敢于给他们压担子,有计划地安排他们去经受锻炼,让他们补补课、接接地气、墩墩苗。

     农业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朱保成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财务司、畜牧业司、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央农广校、草原监理中心等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部机关各司局、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巡视组组长及巡视组全体成员,部机关各司局综合处处长、部直属各单位人事处处长、办公室主任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