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扎实有效开展抗旱保春管工作

时间:2011-05-05    作者:管理员    点击:7245次

  从52日召开的湖北省抗旱保春管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枣阳市抗旱保春管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将继续坚持科学调度,蓄水保水,全力做好抗旱工作。副市长郭泽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秋播以来,我市遭遇50年来最大旱灾,面对严重旱情,我市各地积极抗旱保苗,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督促检查力度、政策扶持力度,多措并举抓抗旱,取得了一定成效。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共投入抗旱劳力30万人次,投入抗旱机井300多万眼,泵站200多处,机动抗旱设备3000多台套,投入抗旱资金500多万元。累计浇灌用水达3亿立方米,受旱面积由普遍受旱下降到20万亩,已有100万亩麦田旱情缓解,麦苗生长发育恢复正常。会议要求,要立足抗大旱、抗长旱,继续扎实有效地开展抗旱保春管工作,切实抓好苗情、墒情等监测,紧紧抓住麦收前的有效时间,采取得力措施促进苗情加快转化。要抓紧落实抗旱政策,充分发挥群众抗旱的主体作用,形成全民抗旱的工作局面,科学合理调度水资源,进一步加强抗旱力量,完善抗旱预案,全力以赴打好抗旱攻坚战。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