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与中农大合作发展转基因棉花育种产业

时间:2009-02-10    作者:管理员    点击:7437次

    农民日报讯 前不久,天津市农业部门与中国农业大学开展科技合作,针对制约棉花生产的世界性难题黄萎病,引进中农大研究成功的转基因棉花抗病抗逆品种,有望从今年开始让津郊百万亩棉花生产彻底摆脱棉花“癌症”———黄萎病的困扰。
  专家介绍,棉花黄萎病是世界棉花生产中普遍存在的一大难题。天津棉花种植面积达百万亩,黄萎病发生率高达80%,一般减产在10%左右,严重减产可导致绝收,给广大棉农造成极大损失。培育抗病品种是世界上公认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天津市农业部门在与中国农业大学开展科技合作过程中,通过引进该校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转基因高抗黄萎病棉花育种技术这一重大科技成果,不仅使棉花转基因抗黄萎病、耐盐碱、耐旱等优良品种覆盖天津,而且通过发展转基因高抗黄萎病棉花育种产业,推向全国,进而走向世界。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