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芬兰户用沼气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签约

时间:2009-03-16    作者:管理员    点击:7516次

  中国农业信息网讯:2月27日,中国—芬兰户用沼气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签约仪式在芬兰驻中国大使馆举行。

  该项目合同期为10年,分两期实施,第一期为2009—2012年,芬兰政府将购买中国湖南省12个县21万户沼气池的减排量,实现减排二氧化碳135万吨,项目总收益1450万欧元,主要用于村级服务站点建设。该项目将由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湖南省农村能源办公室和北京合百意生态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实施。

  中国—芬兰户用沼气CDM项目,有利于推动农村沼气健康快速发展,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不仅对推动节能减排工作意义重大,也有利于实现国际合作互利共赢。

  芬兰驻华大使Antti Kuosmanen先生、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杨雄年、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会长朱明,以及湖南省农村能源办公室、北京合百意生态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