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科院木薯新品种走出国门

时间:2009-03-16    作者:管理员    点击:7465次

    中国农业信息网讯  近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派往刚果(金)的木薯专家传回好消息,该院提供的木薯新品种在中兴能源刚果(金)百万亩能源作物基地进行示范栽培,经过一个多月的观察,华南系列木薯新品种在刚果(金)基地长势喜人,各品种的发芽率和出土率均达95%以上。

  为把胡锦涛总书记对热科院做出“争创世界一流”的指示落到实处,突出科研重点,抓住特色和优势,真正做到开放办院,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大联合、大协作、大交流,热科院与中兴能源有限公司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确定该院品资所为农业技术服务合作的责任主体单位,为中兴能源有限公司海外农业项目提供长期或短期的专家及技术支持。去年12月份,应中兴能源有限公司的邀请,我院派出木薯专家带着华南系列木薯新品种前往中兴能源刚果(金)百万亩能源作物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和新品种示范栽培。

  中兴能源刚果(金)百万亩能源作物基地将成为我国木薯现代产业体系中的前沿试验站,有效检验华南系列木薯品种的抗性,特别是细菌性枯萎病、花叶病等毁灭性病虫害,总结相关病虫害的栽培技术管理经验,做好防患应对措施,为我国木薯产业的良性发展保驾护航,为热科院在非洲进一步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了一个战略平台。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