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优质稻米博览交易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时间:2009-11-12    作者:管理员    点击:7488次
     摘要:第八届中国优质稻米博览交易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0日,第八届中国优质稻米博览交易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届稻博会经农业部批准,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农业厅承办,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种植业管理司为支持单位。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巡视员隋鹏飞、种植业管理司副巡视员周普国、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夏敬源、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光联等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稻博会组织开展了产品展示、金奖评比、高层论坛、信息交流、产品交易等活动,集中展示了稻米生产、加工、科研的新进展、新成果,重点推介了一批稻米新产品、新品牌。据统计,共有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农业生产、农技推广、科研教学等单位的5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100多家稻米加工、农资生产、农机制造、品种繁育等企业、单位参加了展览;在开幕式当天,有近万人次参观了博览会。

  水稻是我国第一大粮食作物,常年种植面积4亿多亩,总产3600亿斤以上,位居世界第一。我国60%以上的人口以稻米为主食,每年稻米消费量占口粮消费总量的55%左右。因此,发展稻米产业对促进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改善人民生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几年来,我国优质稻米产业发展迅速,成效显著,优质品种不断推出,栽培技术不断创新,稻谷加工不断改进,配套机械不断更新。中国优质稻米博览交易会正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兴起发展起来的,以“发展稻米产业、促进粮食安全”为主题,以“面向全国、服务三农、产销衔接、和谐发展”为宗旨,对推动我国稻米优质化、安全化、产业化,提升我国优质稻米产业的市场竞争力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来源: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