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在京举办农业技术转移培训班

时间:2009-12-28    作者:管理员    点击:7691次
    摘要:为探索农业技术转移新模式,推动农业技术成果向农业企业和农业产业转移转化,近日,由农业部科教司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农业技术转移培训班在北京开班。80余名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各省市农科院,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近40家科研院所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管理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农民日报报讯  为探索农业技术转移新模式,推动农业技术成果向农业企业和农业产业转移转化,近日,由农业部科教司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技术转移中心承办的农业技术转移培训班在北京开班。80余名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各省市农科院,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近40家科研院所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管理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农业技术转移是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途径,是增强农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环节。培训班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国内外农业技术转移的发展动向、政策环境、成功经验、发展模式、投融资环境、农业科技项目评估,并积极展望中国农业技术转移的走向。在国家政策方面,重点解读了国家在税收、示范机构认定以及有关项目中如何促进技术转移工作的开展。在北京农业技术辐射现状方面,介绍了北京技术市场发展现状及特点、服务体系、对外省市技术辐射作用以及北京农业技术转移趋势。在科研院所中的技术转移模式方面,介绍了产学研结合新模式———企业联合体的组成、操作和促进技术转移的积极效果。在大学中开展技术转移工作方面,大家共同分享了北京工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的主要模式和先进经验。本次培训班还讨论了中试转移模式的建立、技术转移工作中的知识产权科学管理与有效保护等问题。
  参会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精练实用、可借鉴性强,希望此类的培训班每年能多办几期,加强各科研院所的技术转移工作的交流,为技术转移工作者解放思想、拓宽思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