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在蔡甸召开

时间:2010-01-14    作者:管理员    点击:7469次
    摘要:全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在蔡甸召开。





    1月11日全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在蔡甸召开。省委常委张昌尔、省办公厅副秘书长刘田喜、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忙、省农业厅厅长祝金水、副厅长余胜伟出席会议,会议主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经营体制创新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交流经验,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省农委办、省监察厅、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和各市、州、县(市区)经管局长。

  省办公厅副秘书长刘田喜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张昌尔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工作是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开始步入市场化、规范化轨道。全省共建立各种乡镇流转服务组织300多个,村组流转服务组织2500多个,2009年签订流转合同近59万份,比2008年增长51%。下一步湖北将稳步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试点,妥善解决承包地块不实、面积不准、档案不全、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并健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体系。
  省农业厅厅长祝金水介绍,在刚过去的一年里,全省流转面积达到187万亩,加上之前的流转成果,流转总量达到417万亩,占家庭承包面积的9.4%,已经超过8.8%的全国平均水平。如果加上农户亲友之间的随机流转、季节性流转,实际流转面积超过500万亩,比重超过10%。同时,他也强调要抓好纠纷仲裁,维护农村稳定。继续推进“三村”试点,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大力发展专业合作,加强集体“三资”管理。

  农业厅副厅长余胜伟也表示在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省经管系统为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会上也对2009年度全省经管系统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