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动物疫病防控和卫生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1-03-24    作者:管理员    点击:7627次

  32223日,全国动物疫病防控和卫生监督工作座谈会在陕西西安召开,会议总结回顾十一五期间动物疫病防控和卫生监督工作,分析当前和今后面临的形势及挑战,研究落实今年工作任务,谋划十二五期间兽医工作。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高鸿宾指出,十一五期间动物疫病防控和卫生监督系统不畏艰辛、迎难而上,成功处置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及时应对突发自然灾害,有力保障国家重大活动的举办,确保畜牧业生产安全、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工作成绩显著,值得肯定。

 

  高鸿宾强调,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十二五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大任务。十二五期间兽医事业的发展要站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以加快转变兽医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走中国特色兽医发展道路,推动兽医事业又好又快科学发展。

 

  高鸿宾要求,各级动物疫病防控和卫生监督机构要围绕农业部党组提出的两个千方百计、两个努力确保目标任务,认真研究、狠抓落实,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力度,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兽医工作,为十二五兽医事业起好步,开好局。

 

  农业部兽医局局长张仲秋主持会议。农业部有关司局和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单位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和卫生监督机构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