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作物基因组学研究及分子育种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1-09-08    作者:管理员    点击:7616次

首都科技网讯   2011829日,由北京市科协主办,北京蔬菜学会承办的园艺作物基因组学研究及分子育种研讨会在京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北京蔬菜研究中心、北京农学院、北京农技推广中心等单位的青年学者及在京相关单位的研究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上,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王晓武研究员、北京蔬菜研究中心郭绍贵、中国农业科学院黄三文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张忠华博士等4位专家分别就白菜与甘蓝、西瓜、黄瓜和茄科蔬菜作物基因学研究的最新进展、主要科学发现、并对相关蔬菜作物基因组学研究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中国农业大学杨文才教授介绍了番茄抗病基因的精细定位和克隆研究的最新进展。

  每位专家报告结束,与会代表就专家的报告从蔬菜作物基因组学研究进展、基于全基因序列信息开发、功能基因的挖掘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深入的讨论,并对园艺作物基因组学研究形成了一定的建议。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蔬菜基因组学研究报告和讨论,内容安排合理,气氛热烈,讨论深入,为北京研究单位的青年科学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和合作的机会,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本次论坛对于推动国内各研究单位协同攻关和科研合作,促进该领域研究的深入开展也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