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2012年度学术交流活动启动

时间:2012-03-26    作者:管理员    点击:7709次

   3月22日,我院2012年度学术交流活动在多媒体会议室正试启动。副院长张耀华和粮作所、经作所、油料所、蔬菜所、园艺所、生物技术实验室、开发中心及院机关在家的科技人员47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科研科科长凌冬主持。凌冬首先介绍了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的基本想法和思路。随后生物技术实验室张伟博士结合我院农作物育种工作,详细介绍了“小麦近缘种属易位系的诱导与应用”情况。据悉,在作物遗传育种中,把近缘种属的有益基因导入小麦,是丰富小麦种质资源,改良小麦品种的重要途径。但是染色体工程方法转移外源基因导入普通小麦,通常在外源有益基因导入的同时,外源种的不利性状也随之带入。为使不利影响降至最低,选育小麦-外源染色体易位系,尤其是带有目标性状的小片段易位系是外源基因利用的理想方式。
  会上张院长肯定了学术交流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在以后的交流活动中形式更多样,气氛更活跃,规模更广泛。
  院学术交流活动自本月开始,每月开展1-2次。将通过搭建该平台,增加学习机会,活跃学术气氛,开阔科研视野,激发创新热情,推动院科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