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7+1”面粉生产线在襄阳投产

时间:2009-01-23    作者:管理员    点击:7448次

    襄阳日报讯(特约撰稿人郭金学 记者张涛)1月16日,湖北三杰有限公司“7+1”营养强化面粉、面条生产线在我市正式投产。

  该生产线是由湖北三杰有限公司投资2500万元兴建的,年生产面粉20万吨,面条6万吨。其加工的“7+1”营养强化面粉、面条采用国家公共营养与发展中心提供的配方,添加了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营养素,可以补充人体每日所需营养素。

  通过日常饮食,在主、副食中添加人体比较缺乏而又必需的营养元素,是国家启动的一个庞大的“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计划,以达到不用改变饮食习惯就可以补足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的目的。面粉强化是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安全、方便、经济、易于吸收等优点,被确立为我国全面改善公众营养状况的切入点。“7+1”是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和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组织国内营养专家,参照国际营养强化的标准,针对中国人群的特点确定的强化面粉配方,即基础配方+建议配方的模式。其中,“7”为基础配方,包括铁、锌、钙、维生素B1、维生素B2、叶酸、尼克酸。“1”即维生素A,为建议配方。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