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漳九集示范区收割与建设两不误

时间:2009-05-28    作者:管理员    点击:7448次

    襄阳日报讯(通讯员秦海波 肖昌玉 记者杜守雨)金浪翻滚的麦田,农民挥汗抢收;热火朝天的新农村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争先建设。5月23日,在南漳县九集镇新农村示范区建设现场,泉水堰村六组村民蔡极芝告诉记者,为了兼顾新农村建设和麦季收割,她家“两路人马齐上阵”,一边是请来的工人正在进行沼气池收尾工程施工,一边是请来的收割机正在田里抢收小麦。

  位于襄南新农村核心示范区的南漳县九集镇,当前正进入各项建设的攻坚阶段,而这时,农村也正进入紧张的“三夏”生产。该镇泉水堰村和旧县铺村针对劳力紧缺的实际,调动村里所有的联合收割机,抢抓天时收麦入库。泉水堰村村委会主任尤名教告诉记者,该村有小麦面积3000亩,目前已抢收1000多亩。

  新农村建设也在加快推进。目前,旧县铺村3800米的环村水泥路主体工程已经完工,115户入户安全饮水工程的11888米主支管道铺设和蓄水池建设接近尾声,此外,“一建三改”、排污排水渠建设、环境整治、街道建设等都已进入攻坚阶段。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