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启动“5183农业科技工程”

时间:2009-10-27    作者:管理员    点击:7410次
    摘要: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科技决定全面实施“5183农业科技工程”,以增强现代农业的科技支撑力。




    农民日报讯(记者 张国凤)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科技决定全面实施“5183农业科技工程”,以增强现代农业的科技支撑力。在今后5年,重点组织实施18个农业重大科技专项,通过市场机制,建立完善由企业参与的30个高标准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基地)。通过该工程的实施,培育一批优良新品种,研发一批先进适用技术,研制一批装备设施,开发一批新产品,制定一批生产技术标准和规程,集成示范一批农业先进适用技术,并实现先进技术成熟化、单项技术集成化、技术应用规范化,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同时,在继续组织实施好国家支撑计划重大项目的同时,充分利用国家项目、资金和人才资源,提高自治区科研开发的技术水平,争取实现相关领域的重要技术突破。及时对国家项目成果进行总结和鉴定,推进重大项目实施过程中形成的创新成果的规模化应用和产业化生产。围绕自治区现代农业发展的技术需求,进一步凝炼科技项目,争取国家更大的支持。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