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甘肃省投资22亿实施扶贫重点工程

时间:2011-04-21    作者:管理员    点击:7810次

  419日,从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传来消息,今年我省将投资22.01亿元实施整村推进、连片开发扶贫重点工程。

  省政府下发的《2011年扶贫重点工程实施方案》规定,全省整村推进连片开发扶贫重点工程将以甘南州、临夏州、定西市、陇南市(简称两州两市”)为重点,以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为优先地带,对500个整村推进和16个片区开发试点统一规划,以县为单位集中实施。其中两州两市安排整村推进项目322个,占全省的64.4%,其他试点市安排178个,将重点实施以解决农村人饮安全、改造乡村道路、改善村容村貌和健全公共事业为主的贫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扶持工程实施区发展草畜、马铃薯、果品蔬菜、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和开展科技扶贫,使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返贫率控制在5%以内。

  工程计划投入各类资金22.01亿元,其中:财政扶贫资金6.55亿元,行业部门投入资金15.46亿元。整个项目建设任务将于2012年全面完成。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