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州新区投入2亿多元提升蔬菜基地排涝能力

时间:2012-08-21    作者:管理员    点击:7863次

辽宁金农网讯   近日,金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滕人贵带领农林水利、财政和发改等部门负责人,就新区蔬菜基地排涝工程建设情况进行拉练检查,并计划投入2亿多元用于进一步提升蔬菜基地排涝能力,保障农业设施正常生产,最大化降低菜农损失。

  有着万亩蔬菜基地美誉的大魏家街道小莲泡蔬菜基地和七顶山大甸子蔬菜基地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被列为市菜篮子工程。然而,由于两个基地地势低洼,田间排涝系统不完善,近年来几乎是逢雨必涝,直接影响了基地生产。为提高生产效率,今年新区将两个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双双列入民生双十工程,计划总投资2亿多元用于提升基地硬件基础。两项工程于今年5月初开工建设,核心工程已在汛期来临前基本完工。经过多次强降雨考验,基本上解决了排涝不畅的问题。华家街道牟家设施小区也面临着类似的排涝问题,目前新区有关部门已着手筹建排涝工程。

  滕人贵在实地了解三处排涝工程的建设情况后指出,排涝工程不仅直接关系着菜农收益和农业发展,更关系着保证城市供应和维护农村稳定问题,各部门务必要高度认识和重视。针对具体工作,他要求各部门积极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设计施工,在加速工程建设的同时,着手筹备明年工作,真正把排涝工程建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