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干部理论学习制度

时间:2010-11-01    作者:管理员    点击:7717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建立起创建学习型单位的长效机制,提高农科院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机关工作效能,特制定市农科院干部理论学习制度。

    一、总体目标

    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建立学习型单位的长效机制,通过坚持不懈的政治理论学习,使党员干部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有清醒的政治头脑;勤奋学习思考,有扎实的理论功底;提高素质修养,有先进的理念和创新能力。

    二、内容安排

    要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新要求,结合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更新干部知识和素质的新需要,着重抓好三个方面:

    1、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

    2、学习专业知识、行政管理、经济管理知识,提高工作能力和行政效率。

    3、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提高依法行政和廉洁从政能力。

    三、组织原则

    干部政治理论学习要坚持三个原则:

    1、全员参与原则。所有干部都要积极参加院机关统一组织的学习活动,建立起全员学习、团队学习的组织机制。

    2、与时俱进原则。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和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扩充学习内容,改进学习方式,创新学习载体,拓宽知识领域,确保政治理论学习充满生机与活力。

    3、学用结合原则。要把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互为动力,以学习成果促进工作实践,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提高学习的指导性和实效性。

    四、学习保障

    1、院党委负责院机关理论学习计划的制定、落实、检查和指导。

    2、分阶段制定目标、下达计划、提出要求,做到全年有计划、每月有安排、年终有评比。

    3、实行考勤登记,确保参学时间,不迟到、不早退,除参加上级会议外,必须按时参加学习,因故不能参加学习的,要在事后自觉补课。

    4、建立学习档案,及时登载记录干部学习的情况和学习成果,作为年终评优和考核依据。

    五、时间要求

    1、院中层干部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做到每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天(每周一次),并有计划、有考勤、有记录、有总结。

    2、院机关其他人员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时间每月不少于4个小时,全年不少于48小时。

    3、集中学习与岗位自学要做好读书笔记,写好心得体会。

    4、在组织集中学习时要切实做到时间、人员、内容“三落实”。做到有记录、有总结、有学习档案。

    六、成果体现

    干部理论学习的成果最终要体现在统一思想与凝聚力量上来。具体要达到以下目标:

    1、结合理论学习计划,和农业科研工作实际,有组织开展主题鲜明、立足岗位、增强效能的创建活动。

    2、及时总结学习创建经验,推广先进典型,发挥示范作用,转变传统理念,创新工作方式。

    3、通过理论学习,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运用先进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不断增强。

    4、党员干部的知识领域不断扩大,知识结构不断丰富,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日益提高。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