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农科院干部参加学习群众路线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时间:2014-05-04    作者:管理员    点击:7790次

  4月18日上午襄阳市农科院干部参加在襄阳剧院举行全市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身边 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找差距、增动力、明方向,把灵魂置于高处,把使命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自觉践行群众路线,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 员、好干部。
  报告会上,市国税局干部李倩文动情地讲述了“铁税官”彭光敏扎根基层、服务家乡,常年带病坚持工作,为国税事业殚精竭虑的感人事迹。
  市一医院儿科主任朱小燕投身医疗卫生事业近30年,用行动践行了“用爱呵护生命、做群众最满意医生”的人生诺言。
  面对父老乡亲脱贫致富的期盼,保康县马桥镇黄龙观村党委书记章祖良,放弃辛苦创办的事业、搁下红红火火的生意,毅然返回农村,把负债近500万元的“空壳村”变成远近闻名的经济强村。
  市公安局政务服务中心首席代表张德耀12年如一日,守着出入境办证的三尺窗口,用实际行动擦亮了为人民服务的品牌。
  老河口市酂阳办事处酂南社区党委书记商恒瑞,面对重大困难、棘手问题、尖锐矛盾,她勇于担当、积极应对,成为组织最信任的“救火队长”。
  市工商局登记注册分局注册科科长赵俊,站在企业的立场上想问题,用自己的汗水换来了企业的满意,成为企业信赖的“服务员”。
  樊城区红光社区党委书记孟建玲,“宁愿自己千辛万苦、也不让群众受苦”,被社区居民视为“贴心人”。
  谷城县五山镇堰河村党委书记闵洪彦,在荒山坡上摆战场,和群众一块,硬是把地少山多、资源匮乏的穷山村,建成了全省有名的“绿色幸福村”。

八位基层代表的演讲或情真意切、感人肺腑,或震撼心灵、催人奋进,台下观众凝神倾听,不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在报告会即将结束时,王君正说,这八位基层典型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务实清廉的 要求,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许和信赖,展示了新时期襄阳党员干部的时代风貌和精神,他们不愧为全市各级好干部学习的榜样,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就是要学习他们 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爱民至深、为民至诚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立足本职、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恪尽职守、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
  王君正指出,基层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是锻炼干部的“大舞台”。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更多关注、关心默默无闻的基层干部,让他们有更好的平台来服务人民、有更好的舞台来展现自己的灵魂和境界,真正把“绝不能让老实人吃亏”这句话落到实处。
  襄阳市农科院党组织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集中学习这些先进典型,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扎实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开门搞活动贯彻始终、把严格要求贯彻始终、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