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农科院2014年岗位聘用工作方案

时间:2014-12-10    作者:管理员    点击:8118次
为了做好2014年度我院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聘用工作,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做好事业单位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襄人社发[2011] 号)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国家、省、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相关文件精神为依据,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注重业绩、兼顾公平”的原则,搞好我院岗位聘用工作,达到岗位设置科学合理、人员精简高效,充分调动专业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促进我院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发展。
二、2014年岗位使用数额
   根据市人社局[2014]114号文件通知,市人社局下达我院2014年专业技术岗位使用数额为正高级4级岗位1个,副高级6级岗位7个,副高级7级岗位2个,中级8级岗位6个,助理级11级岗位空岗11个。
三、竞聘条件
   1、符合《襄阳市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条件指导意见(试行)》的基本任职条件和各等级岗位任职条件。
   2、坚持逐级晋升聘用原则,且参加上一级岗位竞聘人员应在下一级岗位工作满3年。
   3、凡符合任职条件和聘用原则的人员,将按照以下原则进行排序,排序在前者,优先聘用:
(   1)已取得高一层次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现被聘用在低一层次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等级的人员,在竞聘低一层次专业技术职务更高一等级岗位的。
   (2)荣获市级以上科技成果奖的前三名。
   (3)按照现聘任专业技术职务时间长短进行分段排序:任职15年及以上者为一段;以下每3年为一段,即14年-12年,11年-9年,8-6年,5-3年。同一任职时间段的,排序条件为:获得成果奖励及受表彰情况、科研一线、工龄、年龄等条件。
   4、参加竞聘人员必须是在职在岗工作人员。
   5、我院首次岗位设置聘用时间为2011年11月。
四、竞聘程序
   1、公布竞岗职数。院人事科将市人社局下达我院的2014年岗位聘用职数进行公示。
   2、个人申报。符合竞岗条件的人员按要求填写《襄阳市农科院岗位聘用申请表》,打印成纸质材料1份(含电子表格)上报院人事科,并随表附上符合竞聘条件的专业技术资格证、聘书、主要业绩、成果证书等复印件。
   3、资格审核。院人事科对竞岗人员的申报资格和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4、岗位评审。院岗位聘任评审组对2014年专业技术竞聘岗位进行评审,提出各岗位等级的拟聘人选。
   5、党委审核。院党委对拟聘人选进行审核,确定聘用人员岗位等级。
   6、公示结果。将党委审核通过的各岗位拟聘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7、岗位认定。将拟聘人员的聘用材料上报市人社局认定。
   8、岗位聘用。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规定和干部人事管理权限对各级岗位人员进行聘用,签订聘用合同。
五、时间及工作要求
   1、2014年12月9日前,院人事科制定下发《襄阳市农科院2014年岗位聘用工作方案》,公布竞岗职数。
   2、2014年12月12日前,组织竞聘人员进行岗位申报,并对申报人员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3、2014年12月15日前,院岗位聘任评审组对申报人员进行评审,确定拟聘用人选。
   4、2014年12月17日前,院党委审核确定各级岗位聘用人选,并予以公示。
   5、2014年12月23日前,将拟聘人员的聘用材料上报市人社局审核认定。
 
附:
1、《襄阳市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条件指导意见(试行)》
2、《事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等级表》
3、《襄阳市农科院岗位岗位聘用申请表》
 
襄阳市农业科学院
2014年12月8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