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度襄阳市专业技术人员晋升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工

时间:2015-03-12    作者:管理员    点击:7995次
襄职改办〔2015〕7号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央、省驻襄有关单位,市直各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
    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现将2015年度襄阳市专业技术人员晋升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测试范围和对象
   1、凡拟申报评审各系列(如工程、农业、新闻、文化、讲师、播音等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和2013年及以后未取得水平能力测试合格证书的人员,均应参加本次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能力测试。
   2、晋升卫生高级和中小学教师高、中级职务的人员,另行通知。
   3、晋升其它各系列(专业)高级职务的水平能力测试请各单位按省各高级评委会办公室要求组织报名考试,具体要求请登录“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查询,以免错过报名、考试时间。
二、本次测试内容和方法
   本次水平能力测试内容主要包括:从事专业工作应具备的专业基础理论;本专业在国内外前沿发展情况;从事专业工作的实际能力和水平。
   水平能力测试主要采用笔试方式进行,对个别操作性和应用性较强且申报人数较少的部分专业,也可采用答辩、面试等方式进行。
三、报名程序
   1、网上报名。实行网上报名和网上打印准考证,所有报考人员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陆襄阳人事考试网(网址:http://www.xyrsks.cn),点击“网上报名”,选择“2015年襄阳市晋升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填写报考信息,上传1寸近期正面免冠电子彩照(jpg格式,照片大小在8Kb-20Kb之间,五官轮廓清晰,占满图片框),下载打印报名表。
   2、审核缴费。市直单位报考人员网上打印的报名表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人事代理机构)盖章后,交近期一寸彩照一张,到市人事考试院办理审核和缴费确认手续。
县市区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后,可将报名表及报名费交由当地人事考试部门,由当地人事考试部门统一到市人事考试院办理缴费确认手续。
   3、测试人员应根据本人从事的专业工作岗位和相关条件,选择相关专业报名,详见《2015年襄阳市晋升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专业分类表》。
   4、报考专业一经审核确认将不予更改。
   5、网上报名中遇到问题请咨询襄阳市人事考试院,电话:0710-3609585,3628706
四、时间安排
   1、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3月10日9:00—3月26日16:00
   2、审核缴费时间:3月10日—3月27日(节假日除外)
   3、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4月2日9:00—4月10日16:00
   4、笔试测试时间:4月11日上午9:00—11:00
   5、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五、测试的结果及效用
   水平能力测试实行百分制。合格线由市人事考试院汇总后报市职改办划定,成绩合格者,颁发合格证书,合格证书有效期限为三年(含当年)。
六、收费标准
   根据湖北省物价局、湖北省财政厅有关文件规定,中级职务水平能力测试费用标准为每人50元。
附:2015年襄阳市晋升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专业分类表
 
 
襄阳市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一五年三月二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