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襄阳晚报小记者参观体验活动

时间:2017-03-08    作者:管理员    点击:14748次
      市农科院(王峰)讯  2017年3月4日,风和日丽、春意盎然,我院联合襄阳日报社、市二十五中在我院开展了“爱自然 爱科学”晚报小记者参观体验活动。
      100多名小记者在我院科研人员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实验室、温室和试验田。科研人员首先向小记者们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农业科研与日常生活的密切关系。在农产品安全检测实验室,小记者们对各种仪器设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科研人员一一为他们讲解各种仪器的用途,普及安全食用水果、蔬菜,减少农药残留伤害的小知识。在温室和试验地头,小记者们对土豆、诱虫灯等农作物和田间设施充满好奇,不时提出各种有趣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最后,小记者们来到我院“一菜两用”专用油菜品种“华油杂62”试验田,体验采摘油菜薹。油菜专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这种菜薹可以食用、菜籽又可以榨油的油菜品种。当同学们得知这种油菜薹质地滑嫩、清香,还含有丰富的钙、铁、维C和胡萝卜素,是真正的健康食品时,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进入试验田,争先恐后地采摘起来,充分体验了劳动和科学带来的快乐。
      此次活动,为小学生们普及了农业科学知识,培养了他们爱自然、爱劳动、爱科学的良好品质,也是我院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积极参与全市文明创建的一次有益尝试。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