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芝麻团队赴襄城区尹集乡开展“五个一”行动科技示范培训

时间:2017-08-31    作者:管理员    点击:10939次
      本网(唐雪辉)讯  5月19日,我院芝麻团队到襄城区尹集乡姚庵村桃花岭千亩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五个一”行动幼龄桃树套种芝麻技术示范培训。
      芝麻团队高级农艺师刘克钊、唐雪辉和陈捍军3位专家深入到梯田式幼龄桃树基地,详细了解合作社的桃树和农作物种植及栽培管理情况,并现场查看基地的土壤质地,测量幼龄桃树的厢面宽度和株行距等数据。专家们认为在当地推广幼龄桃树套种芝麻技术,可以充分利用地力和立体空间,提高土地利用率和早期收益,保持水土,培肥地力,抑制杂草,促进果树生长,一举多得,达到以短养长,以园养园的目的,增加经济收入。他们结合基地实际情况,现场向参加培训的社员详细讲解了幼龄桃树套种芝麻的合理比例,芝麻选种、整地、播种、肥水及病虫草渍害综合防治等管理技术和注意事项,还对社员们提出的生产技术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桃花岭千亩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吴明国表示,欢迎科技人员经常来合作社开展技术服务和培训活动,希望与市农科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共同探索油料作物与林果业间作套种的新模式,寻找油料作物融入旅游观光农业的新途径。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