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油菜秋播培训暨科技扶贫推进会在保康召开

时间:2017-10-09    作者:管理员    点击:11018次
     本网(白桂萍)讯  9月25日,我院与保康县农业局、马良镇政府及马良镇农技推广中心在保康县马良镇共同举办了“2017年油菜秋播技术培训暨科技扶贫推进会”。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副所长张学昆、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鲁剑巍,市农科院院长冯鹏、副院长黄大明,马良镇党委书记唐忠奎、保康县农业局副局长余正文出席会议,各示范县农技骨干及马良镇油菜种植示范户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保康县马良镇是襄阳传统油菜种植大镇,为推进科技扶贫和产业发展,农科院抢抓秋播季节,开展为农民“送种子”、“ 送化肥”、“ 送机械”、“ 送技术”四送下乡活动,培训会上,农科院与马良镇政府签订了《农业科技合作协议》,并向马良镇油菜示范基地农民赠送了500亩优质油菜示范种子和专用硼肥以及一台油菜精量播种机。随后国家省市油菜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张学昆副所长和鲁剑巍教授先后做了《油菜绿色高产高效生产技术》和《油菜科学施肥技术与专用配方肥施用效果》的讲座,油菜产业技术体系襄阳综合试验站站长白桂萍就襄阳油菜生产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向当地农民传授了油菜高产实用技术,指导他们良种、良田、良法配套,农机、农艺高效融合,帮助农民实现油菜机械化、轻简化高效种植,达到增产增收,科技脱贫的目标。
 

 

(编辑:管理员)